我院教师到沈抚示范区拉古乡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3-22 浏览次数:



2021322日,为了切实解决农民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帮助农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一行8人来到沈抚示范区-拉古乡开展科技支农服务工作。此次支农服务由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带队植物保护专业傅俊范教授、食品专业李新华教授、园艺专业宁伟教授副院长王虹玲以及各专业相关教师参加

此次科技服务解决了农民在中草药栽培方面的诸多困惑,中草药栽培在拉古乡的发展进行了规划,给农民带来新的希望;同时专家们针对该乡甘薯产业进一步高产节本、优质高效、绿色生态的耕作与栽培模式进行了指导。

我院教师现场进行土壤酸碱度检测

进行中草药病虫害防治及栽培技术指导

交流会上,王家庆表示我院将不遗余力开展好科技支农服务,充分发挥应用型大学的优势,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做好服务地方工作。拉古乡党委书记孙家友表示,拉古乡中草药栽培、甘薯产业的发展迫切需要专家指导和培训,针对专家的建议和指导,认真总结和落实,充分结合当地土地资源要素,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我院与拉古乡政府领导进行现场对接交流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飞飞;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