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到校企合作单位——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7 浏览次数:



327日,在园艺专业带头人王祥珍教授、韩琳、孙璐、夏英俊4位老师的带领下,20级农学和园艺五十余名学生来到校企合作单位——沈阳秋实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参观学习。栾冰董事长、何雅总经理以及工作人员热情迎接。

园区共占地300亩,以育苗和种植为主,由一个连廊将27栋日光温室连接。园区年育苗量近亿株包括自根苗和嫁接苗,种类十分丰富。同学们依次参观了种苗繁育棚、基质栽培蔬果棚、冷库、植物工厂等,技术员为同学们讲解了环境调控施肥灌溉信息管理等现代化种植技术。公司设立农残检测中心,从源头把控农产品品质。在产品包装车间有正在包装并送往线上商城与线下门店的有机蔬菜。疫情期间,公司也为沈阳医务工作者提供了新鲜健康的蔬菜,为辽宁地区种苗生产提供了保障。此次参观学习,同学们对现代农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对未来专业课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公司非常注重人才的培养,自2019年建立校企合作以来,我院师生多次到企业参观学习,顶岗实习的学生达二十余人,先后有6名同学在公司就业。公司积极为新时代新农人提供发展平台,非常重视对年轻人的培养。下一步我院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以产学研联盟为平台,与公司在小型农机具设计、学生订单培养、种苗标准化生产等方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培养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懂专业、技能强、能合作、善做事”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师生参观育苗棚

师生参观西瓜种植棚

苍久章(20届园艺毕业生)给同学们介绍蔬菜包装线

师生与企业人员合影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夏英俊;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