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孙贺廷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3-09 浏览次数:



3月9日,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野生动物疫病监测处处长孙贺受邀为我院学生作“野生动物疫病防控与健康共同体”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在博济楼205召开,动物医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及18级动物医学专业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报告会。

此次报告会孙处长分别从“野生动物与共患病和健康共同体”“野生动物疫源疾病监测防控进展与成效”“代表性科学研究成果”等三方面进行了介绍。在报告会中,孙处长详细介绍了人畜共生病给人带来的危险与不利,并以藏羚羊传染性胸膜肺炎传播机理与风险研究为例,阐述了野生动物疫源疾病监测防控进展与成效。此外,孙处长以禽流感病毒这一热点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目前国家所取得的关键突破性成就。

本次讲座历时两个小时,在报告会的交流环节孙贺廷就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给予解答。此次学术报告会,使18级动医专业同学了解到现阶段我国野生动物所处的状况,以及野生动物疫源疾病监测防控相关知识,促进了我院学生和教师与技术专家的学术交流,同时为学生就业、学术研究奠定了良好基础,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动物医学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

 

据了解,孙贺廷处长是农学博士,现为国家林草局林草防治总站野生动物疫病监测处处长、高级工程师。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等科研项目、课题15项,主持或参与制订约20项行业标准、法规、管理规章、技术规范等;编写著作18部、发表SCI及中文核心等论文40余篇。先后荣获各类科技奖5项、软件著作权2项,获国家和草原局“百千万人才工程”省部级人选,辽宁省直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兼任全国野生动物保护管理与经营利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多次参加“新型流感国际研讨会”、“野生动物与同一个健康”等学术交流活动并作主题报告。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文洁;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