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生命健康”系列SEMINAR学术活动正式开讲

发布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



5月11日,由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的“生命健康”系列学术SEMINAR在会议室212正式拉开帷幕。学院院长王家庆、副院长王虹玲、那广宁,药食同源科研团队首席专家宁伟教授等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SEMINAR。2021春季学期第1讲由王家庆教授主持并做了学术报告。

首先,王家庆教授为参加者介绍了SEMINAR系列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生命健康”系列SEMINAR发源于学院各科研团队的小型讨论会,鉴于其良好的报告与交流形式,故而将其推广至全院。之后将定期举办,并将邀请更多校内外老师莅临指导,希望能为广大教师创造一个积极的学习氛围与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以利于学术研究能力的提升。

研讨会上,王家庆教授做了题为“辽宁山区药食同源动植物资源挖掘与加工关键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从立项背景、社会需求、技术路线、实证分析等方面进行了陈述。之后,各位老师对该报告进行了研讨,并就下一步立足功能农业方向,如何开展功能农产品、功能食品、药食同源产品开发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宁伟教授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SEMINAR系列形式在搭建教师团队之间学术交流平台的同时,也给予了更多教师直接沟通交流的机会。我们相信,在未来的SEMINAR中,有教师之间的互相学习以及专家们的悉心指导,我院学术研究能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王家庆院长做学术报告

 

与会教师进行研讨交流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那广宁;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