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外聘教师教学规章制度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6 浏览次数:


  依据学校最新教学规章制度汇编,为了有效提高外聘教师对日常教学规范掌握程度,加强对外聘教师教学管理和课堂教学培训,5月26日生命工程学院分专业开展了外聘教师教学规章制度培训工作。

动物生产类专业组织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进行了关于课程管理及教学方面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调停课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试卷命题及批阅办法、考查课、实验课、实训课程管理办法及作业批改、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自有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保证教学任务顺利有序开展。

动物生产专业群外聘教师教学规章制度培训

环境工程专业和生物工程专业教研室组织本专业外聘教师进行了沈阳工学院教学规章制度学习及试卷出题标准培训,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直播方式(qq群)进行,环境工程、生物工程教研室主任和环境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5名外聘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是提升外聘教师教学能力、保教学质量,主要内容包括沈阳工学院外聘教师手册中的《沈阳工学院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考查课考核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关于开卷考试的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外聘教师遵守文件细则,落实文件规定。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刘一男进行了详细讲解,外聘教师对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掌握。教研室主任在qq群中与外聘教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教学经验,对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

环境工程、生物工程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食品方向专业进行了外聘教师日常教学规范的培训。培训主要内容包括沈阳工学院教师教学规范、作业批改管理规定、辅导答疑工作的管理规定、多媒体教学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考查课考核管理办法等。

食品科学与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园林专业教研室对外聘及返聘教师进行了期末教学及考核要求培训。教研室主任赵明晶从考核方式、考核难度、评阅规范、存档要求等向外聘及返聘教师进行了说明。特别要求从课程考核的高度、深度和广度方面下功夫,更加注重学生协作能力、自主思考能力、综合设计能力方面的考查,真正的将学生主体地位发挥到极致。

园林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植物生产类专业组织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外聘教师进行了关于课程管理及教学方面的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调停课管理办法、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试卷命题及批阅办法、考查课、实验课、实训课程管理办法及作业批改、学生习惯养成教育等内容。自有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及线上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保证教学任务顺利有序开展。

植物生产类外聘教师教学规章制度培训

通过开展外聘教师教学规章制度培训,有助于外聘教师熟悉掌握学校最新教学管理制度,有效提高教学规范和教学质量,保障教学任务顺利有序进行,为高质量完成本学期教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贾晨;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