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原站长宋玉双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宋玉双教授主讲的“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技术”网络视频培训报告会在我校东北林草危险性有害生物防控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举办。报告会由辽宁省林业与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舒红主持。我院60余师生以及合作院校、科研院所、林业相关研究人员近百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宋玉双教授介绍了我国森林资源状况分析、我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专业及学科的发展历程、我国林业有害生物发生和防治概况等。该报告为我校在植物保护、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等科研方向提供了宝贵的思路,提升了学院师生科研能力和学术素质。

 

报告人简介:宋玉双,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辽宁省优秀专家。原国家林业局森防总站站长。《中国森林病虫》期刊编委会主任,中国林学会森林病理分会副主任,全国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辽宁省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先后承担行业公益项目、科技推广项目、行业标准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主编或副主编科技书籍、教材等20余部,曾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梁希林业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多项。

宋玉双教授网络视频报告

 

我校合作院校东北林业大学研究人员现场听报告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德斌;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