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科技处于海英处长应邀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1-19 浏览次数:


11月18日“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技术”网络视频培训报告会在我校东北林草危险性有害生物防控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举办,于海英处长对松材线虫病检验鉴定技术进行了详细讲解。报告会由辽宁省林业与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站舒红主持。我院60余师生以及合作院校、科研院所、林业相关研究人员近百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于海英处长详细讲述松材线虫病在世界各国发生现状、松材线虫病传入我国的路线及在我国的发生情况、辽宁省松材线虫病的发生现状、野外如何识别松材线虫病特征、实验室内松材线虫的检测鉴定、在新发病疫区进行的防治技术集成与示范等

 

报告人简介:于海英,国家林草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科技处处长,主要从事中心科研管理、松材线虫检测鉴定和松材线虫防治相关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在松材线虫病检测鉴定技术创新、松材线虫病新型绿色防治药剂及器械的研究与示范、防治技术体系集成等方面做了大量开拓性、创新性工作,并取得多项科技成果。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德斌;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