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外聘教师期末考试规范化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6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0日至2021年11月25日,生命工程学院对外聘教师进行期末考试课考查课相关内容的培训,包括考试课及考查课规范批阅、成绩录入、存档等工作,保障期末教学工作有序规范的进行。

11月22日下午3:00,生物工程教研室郭洪波和环境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付尧共同组织了本专业外聘教师进行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线上期末考试规范化培训会,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环境工程专业、生物工程专业9名外聘教师。

本次培训主题是期末考试规范化培训,首先培训教师就《沈阳工学院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沈阳工学院关于试卷批阅的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外聘教师遵守文件细则,落实文件规定。通过郭洪波、付尧主任的详细讲解及实操演示,教师对我校期末考试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后续的批卷、阅卷过程和要求了解的更加清晰。在腾讯会议群中,外聘教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考试经验,对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线上考试的培训学习非常有必要,对提高考试的和流水阅卷规范,起到了良好的作用,为保质保量的完成期末考试有很大帮助。

环境工程和生物工程专业外聘教师培训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组织食品专业外聘教师进行沈阳工学院期末阅卷和存档的相关培训,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共有6名外聘教师参与。

本次培训按照沈阳工学院阅卷和存档的相关要求,对阅卷的标准、流程、注意事项及存档标准、正方系统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目的是提高外聘教师阅卷质量和规范性,通过与专业教师的交流和探讨,外聘教师对学校的阅卷制度和标准有了精准了解和认识,自由教师分享自己阅卷的相关经验并对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培训有效提升外聘教师阅卷及存档水平。

食品科学与工程和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外聘教师培训

为了提高外聘教师的教学管理和指导论文水平,植物生产类教研室针对期末考试出题、存档等内容给外聘教师开展了集中培训。通过培训,各位外聘教师更加明确了期末考试出题以及存档的注意事项,能够更加圆满地完成期末工作。

 

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为保证期末考试课、考查课成绩录入、材料存档等工作顺利进行。11月20日动物生产类召开了线上外聘教师培训。郭文洁老师讲解了如何进行试卷的在线批阅方法及存档要求,李欣老师讲解了考查课考核管理办法,包括线上作业的批改、课程论文的批改、成绩明细表及成绩计算和提交方法等。自有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存档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保证成绩评定及教学材料存档的规范化。

动物生产类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通过各教研室开展的培训,使外聘教师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关于规范性批阅试卷、成绩评定及材料存档的相关要求。为期末教学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曼;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