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展外聘教师毕业论文指导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9日至2021年12月2日,生命工程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对外聘教师的毕业论文指导等方面进行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

11月29日下午3:00,生物工程教研室与环境工程教研室主任组织本专业外聘教师进行毕业论文要求及维普平台使用培训,环境工程、生物工程承担毕业论文指导任务的8名外聘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主题为规范毕业论文指导和学习维普系统使用手册,首先付尧主任对《沈阳工学院毕业设计(论文)管理规定》等相关文件进行解读,要求外聘教师遵守文件细则,落实文件规定。随后郭洪波主任对维普系统指导教师操作过程进行了讲解和演示。通过郭洪波、付尧主任的详细讲解及实操演示,外聘教师对我校毕业论文要求和过程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后续论文课题申报、任务书下达、学生开题、中期考核和论文审核方面了解的更加清晰。在腾讯会议群中,外聘教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论文指导经验,付尧主任对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此次线上考试的培训学习非常有必要,对提高毕业论文质量,规范过程管理提供了保障。

生物工程教研室与环境工程教研室培训外聘教师培训

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闫荣老师组织食品专业外聘教师进行沈阳工学院毕业论文指导培训,本次学习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共有5名外聘教师参与。

本次培训主题是毕业论文指导相关规章和要求,目的是提高外聘教师指导毕业论文质量和规范性,主要内容包括沈阳工学院毕业论文选题、任务书、开题报告指导、附件规范、论文写作要求等,主要围绕毕业论文要求展开。通过闫荣主任详细讲解,外聘教师对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学习完毕后,专业教师与各位外聘教师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分享了相关的指导毕业论文经验,对常见的问题进行解答。会后,外聘教师反馈教学规章制度的学习非常有必要,对提高教学规范和指导毕业论文有很大帮助。

食品类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为了提高外聘教师的指导论文水平,植物生产类教研室针对指导毕业论文等内容给外聘教师开展了一次集中培训。外聘教师更加了解我校毕业论文撰写的要求以及开题报告、任务书等材料的提交时间和方法,为之后开展论文指导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植物生产类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为保证18级动物医学4个班级同学顶岗实习工作顺利进行。11月27日动物生产类召开了线上外聘教师培训。郭文洁老师讲解了我校关于校外顶岗实习相关规定和要求,李欣老师讲解了指导教师在学生顶岗实习期间常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自有教师针对外聘教师在存档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保证顶岗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动物生产类教研室外聘教师培训

通过本次培训,我院外聘教师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学校有关毕业论文指导的相关制度,为今后提高毕业论文整体质量以及规范性管理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绍明;审稿:那广宁;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