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举办园林专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


12月3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园林专业带头人陈晓春教授在图书馆205报告厅做主题为“始于兴趣,终于热爱——让园林成为终身为之努力的事业”的学术报告,从社会和企业需求的角度为园林专业学生的学习和就业指引方向。园林专业教研室主任赵明晶、园林专业郑海霞和李美卉老师及2018-2021级园林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

陈晓春教授的报告分别从园林专业的特点、园林专业的学习方法以及就业前景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指出,园林是一项美丽、健康、有意义的公共事业,对于城乡建设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园林专业具有知识面广、实践性强的特点,既要有与时俱进的理念、科学设计的精神,又要有艺术创新的想象力,还要有精湛的实施技能。这就要求学生不仅仅要掌握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还需要培养学生较高的专业素养,才能适应工作的需要。她结合园林企业的用人需求为学生们介绍了在校期间需要学习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最后陈教授为今后从事园林行业的学生们提出了一些建议,首先在大学期间要积累扎实的理论基础和综合能力,同时也要具备良好的沟通和表达能力。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和自然观,同时也要时刻关注和了解行业发展方向和动态。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具备一定的艺术素养;全面发展自己,园林是技术与艺术的结合体。

陈教授的报告结合了园林专业实际特点和企业对园林人才的需求,对于园林专业学生专业素质的培养、专业能力的提升以及与企业需求相衔接等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美卉;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