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大讨论活动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生命工程学院于2022年5月18日,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大讨论活动,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参会人员

会上,王家庆院长对《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指导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四个文件进行解读。王家庆指出,做一名人民教师,要坚持拥护党的领导,课堂上树立正确的道德修养。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制定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对我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进一步增强教师的职业道德规范,明确师德底线。

师德师风大讨论现场

会上及会后,全体教师以教研室为单位也纷纷进行讨论,各自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见解,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的十项准则》分享自己在授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并表示严格遵守十项准则,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认真完成每项工作,始终保持热爱教师职业,不断提升自己综合素养,与学生共同成长。

本次线上大讨论活动深化了我院新时代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孙婉;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