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第七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07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7日,生命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七期学术交流会。王珊珊博士,闫荣博士及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王虹玲副院长主持。

会上,王珊珊博士以“板栗多糖分子修饰及降血糖调控机制研究”为主题进行学术汇报。报告中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纳米硒分子修饰的方法提升板栗多糖的降糖活性,旨在为植物源降糖药物的研究与开发提供技术支持。

王珊珊博士作学术报告

随后,闫荣博士作了题为“辽东黄精生物活性成分鉴定及微生物转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目前针对黄精中活性成分的研究成果,并提出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即利用微生物转化技术提升黄精活性成分的含量并探究其转化机理,为黄精利用率的提升以及黄精系列产品的开发提供一定的技术支撑。

闫荣博士作学术报告

与会教师针对两项学术报告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也提出了很多宝贵建议和意见。

本次学术交流会增强了教师间的学术交流,为不同科研方向教师的后续研究提供了更多思路,也为不同科研团队之间的协作提供了更多可能,营造了浓厚科研氛围。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曼;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