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第八期学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12-14 浏览次数:


20221214日,生命工程学院召开了本学期第八期学术交流会。那广宁博士,王虹玲博士及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王虹玲副院长主持。

会上,那广宁博士作了题为“光胁迫果蔬特征营养素富集技术及应用”的学术汇报。报告详细介绍了鲜切果蔬产业的发展状况及非生物胁迫在采后果蔬加工中的应用,通过光胁迫技术富集果蔬特征营养素的手段,为提高农产品质量提供技术支持。

那广宁博士作学术报告

随后,王虹玲博士作了题为“多功能半纤维素降解酶的构建及应用”的学术汇报,报告详细介绍了多功能纤维素-半纤维素降解酶的构建方法,分子改造手段,以及在农业生产和食品深加工中的应用现状,为半纤维素降解酶的改造及应用提供理论支持。此外,王虹玲又将自己如何把博士研究课题与学院科研方向相结合的思路与做法与我院教师分享。

王虹玲博士作学术报告

与会教师针对两项学术报告分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对两项学术研究的接续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

本次学术交流会的顺利开展,使我院教师更加深入的思考如何将自身科研项目与学院科研方向有机结合,寻找融合方向与切入点,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为学院总体科研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本学期学术交流活动已开展816位博士教师进行了学术汇报。学术交流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教师间的科研交流,为不同科研方向教师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多思路,也为不同科研团队之间的协作提供了更多可能。

近年来,学院立足地方发展,深化产学研合作,以科研团队建设为抓手,加强科研平台建设,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能力明显提升。未来,生命工程学院将继续全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引导并鼓励组建科研团队,为教师搭建展示科研能力的平台,积极寻求与高校及科研院所间的合作,促进科研高质量发展。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白昀璐;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