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会(一)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5日,生命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第一期培训会由那广宁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崔珺老师主讲。

本期培训会的主题是《明晰实验室安全隐患因素》。会上,崔老师结合生命工程学院现有的化学实验室种类,动物实验室种类,开设的实验项目以及实验对象进行详细解析,并根据危标委出台的最新标准,从实验室潜在危险来源、潜在的物理、化学性、生物性危害进行逐一剖析。同时,以复旦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东华大学等高校实验室爆炸实例多次强调安全无小事,很多安全隐患都是在日常检查中被忽略掉地方,并且根据自己学生时代的亲身经历说明,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规范操作十分重要,也是降低危险发生的最有效手段之一。

培训会现场

高校实验室安全一直以来深受教育部高度重视,在教育部发表的《教育部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中明确指出安全是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生命工程学院未来将以不同的主题开展实验室安全培训工作,增强教职员工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提高实验室危险处置能力,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崔珺;审稿:那广宁;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