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邀请张春田教授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3-22 浏览次数:


2023322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邀请沈阳师范大学张春田教授做题目为《双翅目有瓣蝇类多样性与演化》的学术讲座。生命工程学院动植物检疫教研室主任孙璐、教研室教师及学院100余名同学参加,报告由孙璐主持。

张春田教授做报告

报告详细介绍了双翅目昆虫的演化、多样性的相关国内外研究进展,有瓣蝇类目前已知 23000 余种,约占双翅目物种的 20%,是双翅目有缝组物种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类群之一其分布地遍及南极大陆以外的世界各地;且生物学习性极为多样,具捕食性、植食性、腐生性、寄生性、盗猎寄生性等昆虫纲全部常见的生物学习性类型,是媒介、法医、畜牧等研究领域的热点研究类群。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与会教师、学生们对报告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与讨论,很多学生教授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张教授均给予详细地解答。

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我院教师和学生了解到昆虫学最前沿的研究内容,使教师和学生拓宽科研思路,提升科研能力,为学院总体科研水平的提升提供有利保障。

张春田,男,博士,沈阳师范大学二级教授,沈阳师范大学昆虫标本馆馆长。1999年首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现任中国动物学会理事,中国昆虫学会分类区系专业委员会委员,辽宁省动物学会理事长;生物进化和生物多样性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南开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博士生导师,沈阳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奖励评审专家,Zootaxa等期刊审稿人,环境昆虫学报和沈阳师范大学学报编委。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费旭东;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