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辽宁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及病虫害防控”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1 浏览次数:


41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邀请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周如军教授做题目为辽宁道地药材产业发展及病虫害防控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会在图书馆205顺利召开,来自园艺、动植物检疫、农学等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周如军教授做学术报告

周如军教授主要从事药用植物真菌病害和植物病害流行教学和研究工作,具有十分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在本次学术报告上,他主要介绍了我省乡村特色产业与中药农业发展现状,并对辽宁道地药材及其常见病虫害发生及防治现状做了详细分析,分享了研究团队在中药材病虫害防治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同时展示了我省乡村振兴与科技创新的发展蓝图。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在场的老师和学生认真学习了报告精髓,对我省中药材产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开阔了学术视野,并对本专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周如军,男,博士,沈阳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辽宁省植物保护学会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研究成果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17篇。主编著作1部,副主编著作4部,参编3部。先后获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辽宁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二等奖2项,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科学进步二等奖1项。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杨瑞秀;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