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会(二)

发布时间:2023-04-1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统筹安全与发展,2023年4月12日生命工程学院召开了第二期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那广宁副院长主持,实验中心庞舒予老师主讲。

本期培训会的主题是《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及防范》。会上,庞老师根据生命工程学院现有的管制类化学品讲述了药品日常监管、领用以及后处理的注意事项。从专业角度给在场教师普及了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科学管理的必要性,帮助老师们进一步了解此类危险化学品管理方式及领用流程。


培训会现场

国家对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的管理非常严格,各地公安部门也加大了对易此类化学品的管控力度。在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规范》中明确指出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安全管理的重要性。生命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培训,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相关管理规范,防患于未然,保证日常实践教学安全进行。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庞舒予;审稿:那广宁;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