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系列培训(三)

发布时间:2023-04-26 浏览次数:


20234月26日,生命工程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培训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实验中心崔珺老师主讲。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动物实验安全管理规范”。会上,崔老师结合国内外高校发生的动物实验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动物实验潜在的危险性。根据我院动物实验中心开展的动物实验教学情况,详细阐述了动物实验安全管理规范的要求和实验动物管理的流程。从实验动物的采购直至尸体的无害化处理形成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动物伦理委员会的职能,在每个环节均要建立台账记录,专人专管。

培训会现场

生命工程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培训以提高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学院各项实验室管理制度不断细化,管理能力不断提高。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员工对动物实验风险的防范意识,提高了针对动物实验危险事故的处置能力,确保学院教学科研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崔珺;审稿:那广宁;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