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俊范教授为生命工程学院作“浅谈高校青年教师如何上好课”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2 浏览次数:


为帮助青年教师提升师德素养与教学能力,解决授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青年教师尽快适应教育教学工作,512日,付俊范教授为生命工程学院作了题为“浅谈高校青年教师如何上好课”讲座,王家庆院长,王虹玲副院长及学院全体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讲座,会议由王虹玲副院长主持。

会上,付俊范教授基于自身多年授课经验及听课心得为青年教师传授授课技巧,并围绕教师职业要求、现代教育理念及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为青年教师讲述育人使命。在教师职业要求方面,他要求我院青年教师不负育人使命、尽到教师职责、立德树人、传道解惑;学习现代教育理念,理解现代教育内涵、以人为本、素质教育、注重新型教学模式运用;在授课过程中做到研读教学大纲、掌握专业教材、课前精心备课,课件制作图文并茂、合理布局,课堂讲授时做到内容凝练、逻辑清晰、课程思政、案例故事融合等;对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行详细解读;并针对本学期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优点及缺点进行详细点评。

付俊范教授作讲座

此次讲座使我院青年教师受益匪浅,表示会后将反复研读本次讲座内容,不断汲取先进教学经验,以饱满热情投入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本次讲座进一步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我院将持续推进课堂教学质量建设,以提升教育水平为目标,打造金课,为培养优秀人才做出贡献。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付俊范,中共党员、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沈阳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院长,植物保护一级博士点学科带头人,辽宁省普通高校省级优秀示范专业带头人、辽宁省民族科普协会理事长。主讲的普通植物病理学课程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精品课,主编全国高校教材1部,培养博士硕士研究生100余人,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奖3项,被授予辽宁省首届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30余项,获辽宁省科技进步奖9项。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主编副主编学术专著20余部。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沈阳市劳动模范、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荣誉称号。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白昀璐;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