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珍贵阔叶树种胡桃楸繁育研究进展”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5月17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诚邀沈阳农业大学张丽杰教授作题为“珍贵阔叶树种胡桃楸繁育进展”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在图书馆205顺利召开,来自园林、园艺等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张丽杰教授学术报告

张丽杰教授主要从事林木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具有十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本次学术报告中,张教授对珍贵阔叶树种胡桃楸繁育研究进行了详细介绍,主要内容包括胡桃楸资源概况、种质资源收集和保存、优质苗木繁育、生殖生物学研究以及胡桃楸发育分子机理研究。会议中,张教授展示了一系列研究成果,讲述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法。学术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解答了大家的一些疑问

学术报告会现场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会师生对珍贵树种胡桃楸研究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提升了大家对科研热情以及对专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张丽杰教授做学术报告

张丽杰,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沈阳市高级人才辽宁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辽宁省绿色发展委员会指导专家。主要从事林木种质资源和生物技术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研究成果包括: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共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副主编教材1部,副主编著作3部,参编4部。先后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辽宁省科技进步1等奖1项,二等奖1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梁希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沈阳市科技推广二等奖1项;辽宁林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2项。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红;审核: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