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真菌资源可持续利用”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6-07 浏览次数:


67日下午,生命工程学院诚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袁海生研究员作题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真菌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学术报告。该报告在图书馆205顺利召开,来自生物工程、环境工程、园艺等专业师生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袁海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袁海生主要从事真菌多样性、分子系统演化、真菌生态学及资源挖掘利用等领域研究,具有十分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本次学术报告中,他从生物多样性基本概念开始,讲述我国生物多样性的现状和生物多样性面临的威胁,并以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生物类群—真菌为例,介绍真菌物种多样性、演化历史,及其生态和经济价值,让在场的师生充分认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意义,以及合理开发和可持续利用生物多样性资源的重要性。学术报告结束后,袁海生与在场师生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问。

袁海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通过本次学术交流,与会师生对生物多样性保护及真菌资源的研究现状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也提升了大家对科研的热情以及对专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袁海生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袁海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任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东北生物标本馆馆长,生物多样性研究组组长。先后赴美国哈佛大学、比利时新鲁汶大学、芬兰赫尔辛基大学、台湾省台中自然科学博物馆等进行合作研究和博士后研究。长期从事真菌多样性、分子系统演化、真菌生态学及资源挖掘利用等领域研究,发现和发表真菌新物种及分类单元160余个,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获国家林草局自然科学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二等奖等科技奖励6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科技部基础专项等课题10余项。任中国菌物学会理事,《菌物学报》编委,多个国际刊物审稿人,辽宁省、山东省、湖南省等多个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生物技术项目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命学部评审专家、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团中央挑战杯大学生创业竞赛评审专家。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马爽;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