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科技,开拓未来”——我院动植物检疫专业开展研学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生命工程学院动植物检疫专业全体师生于6月14日至15日赴探域未来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基地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研学拓展活动。

拓展活动第一站是以玫瑰花景观为基础、锡伯族文化为依托的农业产业园。在玫瑰园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领略了百花争艳的迷人芳香,同时还识别了一些常见的动植物品种以及植物病虫害的症状,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也丰富了自己的专业知识。

动植物检疫专业全体师生在锡伯族玫瑰园合影留念

拓展活动第二站,大家来到探域未来社会实践劳动教育基地。在专业培训师的引导下,同学们积极参加了多个团队活动项目,在完成挑战、实现自我提高的同时,也增强了团队意识。一系列的团体游戏及篝火晚会的进行提高了全员的体验度和参与感,在寓教于乐的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沟通力、合作力以及执行力,大家在活动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绽放了青春的风采,彰显了青春的力量。

同学们进行素质拓展活动

此外,本次研学拓展还包括参观铁岭海关及登山等活动。通过与铁岭海关老师的友好交流,同学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自己未来的职业定位,同时认识到了自己所肩负的使命与责任,进一步提高了专业认知。通过基地山林的登山活动,同学们在锻炼体能、强健体魄的同时还学习到了松材线虫病的发生、传播、危害等相关知识及当前我国松材线虫病疫情的严峻形势,意识到了动植物检疫专业的重要性,提升了专业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参观铁岭海关

专家为同学们讲解松材线虫病发生规律

熠熠青春逢盛世,奋斗追梦正当时。通过为期两天的研学拓展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坚定了职业梦想,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综合素质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为后续的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了基础。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王义婧;审稿:王虹玲;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