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领导带队赴广州等地访企拓岗搭建校企沟通桥梁

发布时间:2023-08-17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对接企业用人需求,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拓就业资源,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2023年8月中旬,由生命工程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宏岩带队,动物医学教研室董馨、高丹老师,艺术与传媒学院刘佳慧副教授,信息与控制学院毕佳明、经济与管理学院李薇薇老师共同组建的调研工作组,赴广州、佛山等地开展企业考察调研,与相关企业代表深入座谈交流,搭建校企沟通桥梁

8月14日至16日,调研组在李宏岩副院长的带领下先后前往佛山正典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利洋水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大北农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活动得到了相关企业的热情接待,企业负责人带领调研组参观了企业,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就行业发展趋势、市场环境、机遇与挑战及人才需求等方面与我院领导老师深入交流了看法。在与企业座谈过程中,李宏岩副院长汇报了近几年我院的人才培养方向和成果,认真听取了企业对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学院与企业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订单培养等方面达成初步意向,其中,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场与我院签订了共建就业基地协议书。

此次赴企考察,为学院优化教学改革、丰富内涵建设开拓了新思路,提供了新理念,对推动校企深层次合作、产教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我院也将进一步开拓访企资源,拓宽产教融合领域,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服务地方、为社会输入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能力。


走访现场照片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高丹;审稿:李宏岩;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