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暑假前学生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暑假前学生工作有关安排的通知

各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暑假即将来临,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此期间学生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暑假放假时间安排

1.2019年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19年7月15日—8月23日。

2.学生最晚需于2019年7月15日中午12时以前离校,中午12时公寓中心将对公寓进行检查、清理,随后封楼。

3.因学生公寓需要维护、维修,暑期学校一律不安排学生留校居住。学生离校时需将个人贵重物品随身带走,并要检查所在宿舍的门窗及水电开关是否关闭。为避免跑冒滴漏事故发生,造成学生个人物品损失,请各位同学离校前妥善安置存放在公寓内的物品。

4.学生最晚需于 8月25日18时前返校,8月26日正式上课。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于2019年8月25日20:30和8月26日9时前,分两次将未返校学生的名单及原因上报学生工作部栗伟刚老师处。提前返校的学生最早可于8月23日8时以后返校。

5.在学校规定的放假日期前,如果学生考试全部结束,无其他教学和管理工作安排,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便可以离校返回家中。如学生去家庭所在地以外地方,辅导员要与家长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同时做好离校备案工作。

二、暑假前有关工作安排

1.各学院要做好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动员与组织工作,要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充分发挥学生作用,调动学生积极性,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

2.各学院要做好本学年各类奖学金以及各类荣誉称号的评定工作,要求各学院于8月31日前将各类奖项的评定材料上报至学生工作部。

3.各学院要做好18级学生大类专业分流寝室安排工作及16级本科、17级专科学生安全离校工作。

4.各学院要做好在校生办理生源地贷款相关事项的通知工作。

5.各学院于本学期放假前完成19级新生助理辅导员的选聘工作。

6.各学院要做好放假前的值班、值宿工作,重点加强对下学期离校实习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

7.期末考试期间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要深入考场加强对学生考试纪律的检查,避免学生考试违纪、作弊情况的发生。

8.放假前,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将法制、纪律、安全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恐怖、预防地震等灾害的安全常识教育,提示学生注意雷电、地震、等灾害事故防范,教育学生不到未开放的景区旅游;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娱乐和玩耍,外出旅游要注意防拥挤、防踩踏。教育教育学生不参加任何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教育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参加各类传销组织及其活动。

9.辅导员要就假期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召开班会,传达到每位学生,辅导员要将本人在假期期间的联系方式告知学生。学生在假期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

学生工作部

                                   2019年7月1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