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寒假前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


学生工作部关于做好寒假前相关工作安排

的通知

各学院:

寒假即将来临,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现将此期间学生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1.元旦放假安排

学生元旦放假时间为 202011日,共1天。12日正式上课,学生需于202011日晚18时前返校。

2.寒假放假安排

1)学生寒假放假时间为202016日至228日,共56天,学生需在202016日中午12时前离校。

2)学生返校时间为31日晚18时前,需提前返校的学生最早可在2288时以后入住公寓,在此之前返校不予接待,202032日正式上课。要求各学院认真统计好学生返校情况,分别并于3121时和329时前,将未返校学生的名单及原因以学院为单位上报学生工作部栗伟刚老师处。

3)学生离校时需将个人贵重物品随身带走,要检查所在宿舍的门窗及水电开关是否关闭。同时,为避免跑冒滴漏事故发生,造成学生个人物品损失,请各位同学离校前妥善安置存放在公寓内物品。

4)寒假期间学生公寓全部封楼,不安排其他学生留在校内。16日中午1200时,公寓管理中心组织将对公寓进行检查、清理,随后封楼。

5)在学校规定的放假日期前,如果学生考试全部结束,无其他教学和管理工作安排,学生经所在学院同意,便可以离校返回家中。如学生去家庭所在地以外地方,辅导员要与家长联系,核实有关情况,同时做好离校备案工作。

二、相关工作要求

1.圣诞节和元旦期间有关工作安排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圣诞节和元旦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1224日晚要加强辅导员留校值班工作,深入校园、教室、寝室开展检查工作。

2)圣诞节和元旦期间严禁学生、班级去校外举办聚餐、聚会等群体性活动,搞活动班级的辅导员为第一责任人。如学生在校内举办各类庆祝活动要先上报所在学院批准后,再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报学生工作部和学校保卫部门备案。

3)活动期间,严禁在教室、宿舍内私接电源,严禁点蜡烛或使用明火进行庆祝活动,禁止在校园内燃放鞭炮、礼花等,不要在教室等公共场所随意张贴、布置,破坏墙面、公共实施,活动结束后需将教室、寝室等活动场所清理干净,以免影响正常教学工作的进行。

4)元旦假期在校的学生要遵守学生公寓管理规定与要求,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从事任何违反学校公寓管理等规定的事宜,不去校园及校园周边鱼塘、李石河和浑河做冰上活动。

5)元旦期间,各学院要特别重视值班工作,要加对学生公寓巡查工作力度,遇有问题,要及时上报。

2.寒假前相关工作安排

1)各学院辅导员要召开班会,加强对学生的诚信教育,避免学生考试违纪、作弊情况的发生。

2)放假前,各学院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全员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要将法制、纪律、安全教育有效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防火、防盗、防恐怖、预防地震等灾害的安全常识教育。教育学生不到未开放的景区旅游,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娱乐和玩耍,外出旅游要注意防拥挤、防踩踏。教育学生不参加任何非法集会及游行活动。教育学生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不参加各类传销组织及其活动。

3)学生在假期如遇突发事件,要及时向家长和辅导员报告。

4)辅导员要就假期相关工作安排与要求传达到每位学生,辅导员要将本人电话、微信、QQ等联系方式告知学生。

放假期间各学院领导及全体学生工作干部要保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通讯方式发生变化的要及时报给本学院负责人。

值此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提前祝全体师生新年快乐!

 

 

学生工作部

20191218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