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2021-2022(1)开学初教学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30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了进一步掌握开学初学校整体教学运行情况,加强日常教学运行的监督与管理,维持正常的教学秩序,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教学管理部决定于第2-4周开展期初教学检查,现将检查工作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830-917

二、检查方式

本次开学初教学检查采取各学院(部)自查和教学管理部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检查内容

1.学院(部)自查

1)教学材料(教案、课件)的准备情况

各学院(部)要做好本部门开课课程教案编写及课件制作情况的检查工作。多媒体课件按照《沈阳工学院多媒体教学管理办法》的评价标准对本单位所有教师的多媒体课件进行自查,逐个检查,逐个过关,确保课件达到评价标准;教案各单位按照教案设计检查标准开展检查工作。重点关注以往检查效果较差的教师、新教师、新开课教师、外聘教师。填写《开学初教师教学材料自查明细统计表》(附件1,并于9月3日前将附件1的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学管理部。

2教学日历自查

各学院(部)做好教学日历的自查工作,要求教师按时并能规范完成教学管理系统中教学日历的录入工作,学院要对教学日历录入完成情况及编写质量进行审核。

3)教务系统相关工作完成情况的自查

各学院(部)认真检查本学期教学管理系统任务的落实、课表的录入及配课等工作的完成情况,确保相关工作按照学校要求完成,保证计划录入、任务落实准确无误,课表录入及时且完整。

42020-2021学年第学期考查课理论课程考核情况的自查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2020-2021学年第学期考查课理论课程考核情况的自查工作。各学院自查后形成自查总结,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考查课理论课程考核情况自查明细表》(附件2)93日前将自查总结、附件2的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学管理部韩东奇

(5)做好日常教学秩序的自查工作

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秩序的自查工作,及时发现并处理课堂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映课程安排、教材发放、多媒体等影响教学环节的问题,做好本单位教学设备的检查工作,保障良好教学秩序。统计未到货教材情况,填写《未到货教材统计表》(附件393日前将附件3的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学管理部洪伟

6)做好课表编制及上课通知的自查工作

各单位要认真自查课表安排的科学性、合理性,并做好教学管理系统中课表录入情况的自查工作,确保课表安排准确无误,无漏排、错排现象发生。线下教学第一周为试用调整时间,线下教学第一周结束后课表固定,如需修改须按照调、串课管理办法相关要求执行。

7)做好2020-2021年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自查及总结工作

各学院(部)对2020-2021年第学期期末考试试卷进行自查,并形成单独的自查报告,填写《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试卷自查记录明细表》(附件4),93日前自查报告、附件4的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学管理部韩东奇

8)各学院(部)做好课程替代和学分奖励自查工作

做好课程替代和学分奖励审核工作,并于917日前将学院最终审核后的学分替代汇总表电子版及纸质盖章版报送教学管理部韩东奇处,相关佐证材料各学院存档备查。

9)做好本单位教研室活动自查工作

各教学单位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做好教研室活动计划、教研室任务分工等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教研室活动内容,确保教研室活动有计划、有质量的开展。

10各单位做好开卷考试审核自查工作

各单位做好开卷考试审核自查工作,任课教师93日前将《开卷考试考核审批表》《课程考试改革方案》报本单位,各单位审批汇总后,填写《开卷考试课程汇总表》,9月10日前纸质加盖公章及电子版汇总表报送教学管理部韩东奇处

2.教学管理部专项检查工作

(1)检查各学院(部)教学日历的完成情况。

(2)检查各学院(部)任务落实、课表的编制情况。

(3)教学管理部将于开学第三周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试卷专项检查(详见试卷专项检查通知)。

(4)教学管理部将于开学第四周开展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详见毕业设计(论文)专项检查通知)。

四、检查要求

1.各学院(部)要高度重视开学初教学检查,结合本部门实际情况,做好自查工作,并做好详实的自查记录。

2.各学院(部)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分析研究并加以总结整改。

3.各学院(部)于910将本部门开学初教学检查情况总结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报送教学管理部王晨

4.希望各学院(部)充分重视,不断规范教学、强化教学质量。

 

                                          教学管理部

2021年830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