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对2022届毕业生使用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开展检测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1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要求,学校将采用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的“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2022届所有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工作。现将2022届论文检测系统使用方法及检测的整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检测对象

2022届所有毕业生。

二、检测系统

学校今年将采用维普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的“维普论文检测系统”对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三、检测流程及要求

学校在答辩前为每名毕业生提供一次查重机会,由各二级学院负责组织开展,在维普论文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中对应上传位置名称为“答辩稿”,学生和指导教师按照如下流程和要求操作完成检测。

1.检测流程:学生提交→指导教师确认稿件无误,符合查重标准,审核通过→教学秘书或教研室主任统一进行检测→反馈检测结果

2.学生提交:地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situ/

(推荐谷歌、火狐、360、QQ等浏览器)。点击“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按钮进入账号登录页面,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1学生使用手册。

3.教师审核:地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situ/

(推荐谷歌、火狐、360、QQ等浏览器)。点击“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按钮进入账号登录页面。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2指导教师使用手册。

4.教研室主任或教学秘书统一提交检测:地址:http://vpcs.cqvip.com/organ/lib/situ/(推荐谷歌、火狐、360、QQ等浏览器)。点击“毕业论文管理系统”按钮进入账号登录页面。具体操作方式详见附件3教研室主任或教学秘书使用手册。

5.检测工作必须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前完成,检测不合格(全文总相似比大于20%)的毕业设计(论文)不得进入评审与答辩环节。

6.答辩完成后,通过答辩的学生需将最终稿上传至毕业论文管理系统,系统对应上传位置名称为“最终稿”,检测流程及要求同上,学校将依据此稿进行学术不端检测,检测结果发现存在学术不端情况,学校将取消其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检测通过后给出相似度检测报告用于归档。

四、检测范围及格式要求

1.检测范围包括:系统中正常上传论文(设计)全文即可。(在文本格式被正确识别的情况下,系统只检测中英文摘要、正文部分

2.为便捷快速检测设计(论文),学校要求所有须检测的毕业设计(论文)采用统一的电子文本格式和文件名格式:

1)电子文本格式为:Word文本。

2)设计(论文)电子版的文件名格式为:学号-姓名-毕业设计(论文)题目。 例如:1700000001-张三-XXX企业管理问题研究.doc。

五、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此次检测工作,认真做好组织安排,确保检测工作顺利有序完成。

2.各学院要做好指导和培训工作,指导教师要主动联系学生给予指导,确保及时传达、及时反馈、及时沟通、及时解决。



附件1学生使用手册

附件2指导教师使用手册

附件3教研室主任或教学秘书使用手册



教务处

2022年5月11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