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推荐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作品评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10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了推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落地实施,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 创新,以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促进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我校拟组织推荐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校内作品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及项目范围

我校专任教师且承担教学任务,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的教师或教学团队自愿申报。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可以选定一门课程作为参赛项目,参赛项目要基于优质在线开放课程,或使用在线教学资源、学习管理平台,开展线上学习和线下面授有机结合的混合式教学。(第一届、第二届和第三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进入决赛的教师不重复参赛。)

二、我校评选及报送流程

大赛分为校内选拔、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校内选拔每校推荐课程限3项,报送大赛组委会。为了严把报送课程的质量,我校建立两级评审制度,采取各教学单位初评及学校终审两级评审制度,严把质量关。

1.各教学单位初评

各教学单位结合附件1:《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章程》中要求,制定各教学单位内评选实施方案,建立各教学单位评审专家组,规范评审过程,做好各教学单位的课程选拔和推荐工作;推荐的课程作品应为校内优质的混合式教学课程,基于线上课程及信息化教学资源,结合本校实际开展课程内容与教学方法的创新,有效提升教学效果,并具有一定的示范辐射作用。评审标准请参考“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附件2)。现将各教学单位名额分配如下:


附表:各教学单位名额分配

教学单位名称

推荐教师数量(人)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1

信息与控制学院

1

艺术与传媒学院

1

能源与水利学院

1

生命工程学院

1

基础课部

1

国际教育学院

1

马克思主义学院

1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1

创新创业学院

1

学前教育学院

1


各教学单位依据分配名额及成绩排名于6月20日前提交以下材料。

包含:

(1)混合式教学设计表+一个学期的教学日历+一次教学设计案例的说课视频(2-6学时,能体现一次完整混合式教学,时长10分钟以内)+一次日常授课教学实录(1 个课时),具体要求见附件3《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提交材料模板及要求》。

(2)将《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参赛推荐汇总表》(详见附件4),电子版提交教务处,纸质版需加盖学院公章待返校后提交。

2.学校专家终审

各教学单位上报材料后,学校组织专家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课程及相关材料进行评审,形成学校排名(学校评选的标准参照附件2执行);排名前3的课程作品报送到大赛组委会。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进入决赛的项目。

三、注意事项

参赛课程及推荐作品及材料务必个人原创,杜绝弄虚作假行为。一经发现,取消评选资格。大赛官网: 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往届作品参考:https://competition.xuetangx.com/pro/portal/courselist

四、联系人及电话

联系人:高飞 联系电话:18741335988


附件1: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章程

附件2: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 教学设计创新大赛评审标准

附件3: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复赛提交材料模板及要求

附件4:第四届全国高校混合式教学设计创新大赛参赛推荐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5月10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