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开展近三个学期期末试卷专项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3 浏览次数:


各教学单位:

为加强考试管理,保证和提高考试工作质量,规范试卷的评阅、分析、归档等工作,学校决定2021-2022学年两个学期和2022-2023(1)学期全部期末考试试卷进行专项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23年3月3日至4月28日

、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学院自查结束后,教务处将组织专项检查小组开展学校层面的检查。

、检查范围及覆盖比例

检查将对2021-2022学年第一、二学期、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所有考试课程的试卷进行检查,检查覆盖比例为100%

、检查主要安排

1.各学院于3月3日至3月31日对本学院检查范围内的试卷及全部纸质存档材料进行自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各学院在自查过程中,保留好相关原始材料,并于3月31日前将自查总结报告电子版及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材料报送教务处李冬明老师处。

2.教务处将组织专项检查小组于4月3日-4月28日对检查范围内的试卷及全部纸质存档材料进行检查,检查要求根据我校《考试课考核管理办法》、《考试工作管理办法》、《关于开卷考试的管理办法》、《试卷命题标准和要求》和《关于试卷批阅的管理规定》的要求,着重检查试卷命题质量、批阅质量、分析质量、学生成绩分布、归档质量等情况。

3.教务处形成此次试卷专项检查通报,同时将检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反馈各学院,各学院在限定日期内进行整改并分析原因、总结经验,以更好地迎接合格评估复评工作和提升后续考试工作质量

五、检查工作要求

请各教学单位认真安排落实,按时完成检查和整改工作。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送,及时解决,不断提高考试工作整体质量。

教务处

202333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