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征集科教融合研究论文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4 浏览次数:


科教融合是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办学理念。30多年的发展,中国大学发展从单纯教学转向科教并重是历史的必然选择今天,我国高等教育从科教并重转向科教融合则是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必然选择。这是时代赋予我国大学的一个核心命题。因此,为了切实做好应用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加强科教融合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实现科技创新活动有效反哺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一次专项征文活动,现将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1.征文的内容:科教融合的理论研究;科教融合的实践经验凝练、总结与分析。其中,科教融合是指将科研工作融入教学实践领域,“科教融合、联合育人”,将科学研究的前沿成果与教学过程相结合,引导学生对科学、学问产生兴趣,并能创新学习、领会、掌握,而后能积极应用到生产、生活实践当中去因此,能不能培养出了解前沿科学文化知识,拥有创新能力的年轻人,也成为当前大学教学水平的重要评价标准。围绕这一主题,全校教职员工可以集思广益,积极探讨,撰写论文。

2.征文的范围:在沈阳工学院工作的所有从事或有志于科技创新活动的教职员工。

3.论文要求:必须是结合科技创新和科教融合活动,并且有效用于人才培养的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成果,字数在3000-4500字;论文格式见附件《论文格式要求》;论文系独立完成的非抄袭成果,要求知网原创性审查率在25%以下。

4.论文应经过基层单位推荐,原则上每个有学生的学院不低于10篇,其他单位篇数不多于3篇。

5.学校将组织专项论文评审委员会对上报的论文展开匿名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一定的奖励。同时,择优编辑成为《沈阳工学院科教融合研究论文集》。对论文集采纳的论文每篇给予3个科研学时。

6.稿件上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1月30日。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