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第十八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


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推动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取得新突破、努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总目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沈阳市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市科协、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将承办中共沈阳市委、沈阳市政府主办的第十八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并出版学术年会论文集。现将征集论文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内容与参考选题

征文内容:重点围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政府工作报告的重点任务,以及各学科领域发展前沿和沈阳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等方面内容。

参考选题:

1.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对策建议;

2.关于持续营商环境的对策建议;

3.关于沈阳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对策建议;

4.关于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对策建议;

5.关于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加快建设区域性金融中心的对策建议;

6.关于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建设区域性文化创意中心的对策建议;

7.关于加快建设国家现代综合枢纽的对策建议;

8.关于高质量推进沈大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对策建议;

9.关于抓好重大创新平台建设的对策建议;

10.关于推进产业技术创新的对策建议;

11.关于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对策建议;

12.关于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对策建议;

13.关于建设数字沈阳、制造强市的对策建议;

14.关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对策建议;

15.关于加快建设创意沈阳的对策建议;

16.关于加快沈阳现代化都市圈建设的对策建议;

17.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村农业现代化的对策建议;

18.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持续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

19.关于努力建设幸福沈阳的对策建议;

20.关于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的对策建议;

21.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绿色发展的对策建议

22.新冠肺炎相关科研技术;

23.先进制造技术与装备;

24.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25.信息科学与电子技术;

26.材料科学与制备技术;

27.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

28.现代医药卫生与健康;

29.其他学科及工作论文。

二、 论文申报要求

1.每人作为第一作者最多申报一篇论文,并提交《论文投稿登记表》(见附件1)和论文全文(电子版和纸质版1份),论文电子版要求word格式,并以“论文题目+作者”命名。

2.《论文投稿登记表》中的论文所属学科由作者本人填写,并由二级单位确认(论文所属学科分类见附件3)。

3.所申报的论文必须为尚未公开发表的论文,请勿涉及保密内容,不存在抄袭、侵权等情形,请作者确保论文内容的真实性、客观性。

4.论文撰写需符合本通知所列文字及格式规范。

5.各单位要积极组织撰写论文,负责论文整理和初评工作,并填汇总表(见附件2)学术道德承诺书(见附件4

三、文字及格式规范

(一)论文内容要符合征文选题,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

(二)字数不超过4000字,用Word软件编排,用A4(210*297mm)标准纸打印。

(三)文章结构:论文题目、作者姓名、作者单位及邮编、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

(四)论文格式:

1.A4(210*297mm)标准纸打印,版芯(即文字和空格等所占的范围)居中,版芯大小为38行*40字(5号字)。

2.文章题目:用三号黑体,居中排。题目中如有副标题,另起一行,小三黑体。

3.作者姓名:小三号楷体,居中排,两字姓名中间空一全角格,作者之间用逗号区分。

4.作者单位及邮编:五号宋体,居中排,全部内容置于括号之中。

5.摘要:“摘要”二字用小五号黑体;内容用小五号宋体,不少于200字。

6.关键词:需列出3-5个。“关键词”三字用小五号黑体,其他用小五号宋体。

7.正文:五号宋体通排。文中各级标题采用阿拉伯数字分级编序,一律左顶格排版。一级标题形如1,2,3,……排序;二级标题形如1.1,1.2,……排序;三级标题形如1.1.1,1.1.2,……排序;

文中所用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并用英文书写,如km,kg等。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文中图、表应有自明性,且随文出现,不超过5幅。图(表)须有图(表)题,紧随文后,且在同一页面。图中文字、符号或坐标图中的标目、标值须写清。表的内容切忌与插图和文字内容重复。

8.参考文献:文章必须有参考文献,请列主要的参考文献,在文中对应位置以右上角标的形式标注;“参考文献”四字作为标题,五号黑体,居中,段前段后各空0.5行;参考文献内容用小五号宋体;参考文献按文中出现的先后顺序编号,文献著录格式如下:

(1)连续出版物:[序号]作者.文题[J].刊名,年,卷(期):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2)专著:[序号]作者.书名[M] .版本(第1版不著录),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3)译著:[序号]作者.书名[M].译者.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4)论文集:[序号] 作者.题名[C]//编著者.论文集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5)学位论文:[序号]作者.文题[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起始页码-终止页码;

(6)专利:[序号]申请者.专利名[P].国名:专利号,发布日期。

四、论文评审和出版

报送的论文将由年会组委会组织专家按学科进行评审,并评出一、二、三等奖优秀论文,优秀论文将收录到第十八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论文集(作者一经投稿,视为作者同意将论文收录到年会论文集中,并公开出版)。

第十八届沈阳科学学术年会论文集将由《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以网络期刊方式正式出版。网络期刊名为《中国学术期刊(网络版)》,其国家网络连续型出版物标准刊号为:CN11-6037/Z,刊名英文简称为CAJ-N。论文作者可以从“中国知网”下载或打印,作为正式发表的论文提交人事、科研管理等有关部门。

五、征文截止日期

各单位请于2021年4月23日前上报以下材料纸质版报送科学技术研究部,电子版发电子邮箱

1.论文投稿登记表(作者签字并盖章后扫描成pdf版和纸质版1份)

2.论文全文(论文格式规范的word版和纸质版1份)

3.汇总表(EXCEL版和盖章的纸质版1份)

4.学术道德承诺书(盖章的纸质版1份

六、表彰奖励

年会组委会对一等奖、二等奖优秀论文颁发证书及奖金,对三等奖优秀论文颁发证书,获奖论文申报单位要组织召开优秀论文报告会或座谈会分享经验。

七、联系方式

   话:58104070 

电子邮箱sitkeyan@163.com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