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发布时间:2017-03-23 浏览次数:



我院在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2016年11月1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的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图书馆落下帷幕。作为辽宁省的重要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省内24所高校的211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最终获得一等奖4项,三等奖5项,优秀奖1项的历史最佳成绩。


   最终,由我院动物科学教研室主任张莹莹老师指导的作品“蛋鸡生殖系统发展阶段”、“异绝雌雄”以及动物医学专业付玉洁老师指导的作品“羊肠小道”、“犬的脊神经干制标本” 四项标本均获得大赛一等奖。其中,动物标本“羊肠小道”更是获得全场最高分,作品引来众多兄弟院校专家学者观摩学习,并获得各大高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在现场决赛中,动物标本组最终评审产生14项一等奖,我校包揽了4项一等奖。

作品《羊肠小道》

参赛成员:陈可彤、陈玉莹、郑从森

指导老师:付玉洁、李绍明

 

作品《全的脊神经干制标本》

参赛成员:郑从森、王龙龙、石博辉

指导老师:付玉洁、李绍明

 

作品《异决雌雄》

参赛成员:段爽、钟锐、陈玉鑫

指导老师:张莹莹、马爽

 

作品《蛋鸡生殖系统发展阶段》

参赛成员:杨明路、张鹏程、肖政斌

指导老师:张莹莹、廖冰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