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



根据沈阳工学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工作要求,按照《沈阳工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实施方案》,为全面做好生命工程学院师生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报到工作,202191上午,生命工程学院在博济楼212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返校辅导员工作专项培训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包括学生返校工作,2021级新生迎新、入学教育工作,辅导员队伍改革建设等方面内容。会议伊始,高院长对生命工程学院2021年秋季学生返校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分别从返校前准备工作、学生核酸检测排查与返校资格审查、返校后日常防控下学生管理工作方面提出了要求。随后,对2021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详细安排,指出新生入学教育要突出思想教育、专业教育、学生管理制度等方面的学习,使新生入学教育具有感召力和影响力。最后,提出新学期的人事变动、队伍改革,并对学业思想辅导员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强业务学习,与公寓辅导员建立紧密的联系,全面、精准的掌握学生信息和思想动态。三是关心关爱学生成长,坚守使命责任担当。会上辅导员们积极发言,气氛热烈。

辅导员工作培训会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会,辅导员们更加熟悉学生返校防疫防控的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为同学们顺利返校奠定了基础,在今后的学生管理工作中,生命工程学院辅导员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全新的奋斗姿态为学校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与智慧。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