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暨国庆假期学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9-2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做好突发事件的处理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稳定,生命工程学院于922日在博济楼212会议室召开辅导员培训会暨国庆假期学生工作部署会,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由高超副院长主持。

会议始,高超副院长通报了近期黑龙江哈尔滨本土确诊病例情况,分析了目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提出了学院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要求,并进行了周密细致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提高政治意识、站位意识、敏感意识,在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和关键时期要发挥好主观能动性,严格执行学校国庆假期的放假要求以及疫情防控通知要求,督导检查好疫情防控管理措施要求,对突发情况预先掌握好处置相关流程。随后,指出中秋假期学校突发事件,要求辅导员召开全员安全教育班会,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将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相关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学生,严格请销假制度,严查夜不归寝行为。最后,针对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事件,强调辅导员要深刻认识到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的紧迫感和必要性,提升学生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财产安全,创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培训会现场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我院辅导员的综合能力,提升了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也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工作基础,促使学院更好发展。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