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0-05 浏览次数:



按照工作计划安排,生命工程学院于2021104日在生命楼218召开辅导员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近期工作展开,会议内容涉及防范电信诈骗、毕业生问卷调查、新生启航教育等方面。会议伊始学生工作院长针对现阶段学生出现的问题详细分析,并对下一阶段的学生工作开展进行详细布置。他强调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尽责,提升学生自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随后,指出毕业生辅导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2021年毕业生问卷调查动员工作,确保学生信息准确,督促学生正确对待、积极参与,真正落实“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最后,对新生启航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新生入学教育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第一环节,也是把“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融入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的重要过程,对帮助新生坚定理想信念、适应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规划发展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新生辅导员要认真做好新生启航教育的各项工作,切实将新生起航教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参会辅导员认真听讲,纷纷记录各项工作的关键点,培训会效果明显。


培训会会议现场

通过本次辅导员例会,提高了我院辅导员综合能力,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水平,也进一步夯实了学生工作基础,促使学院更好发展。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