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4 浏览次数:


为严格落实校园全封闭管理和网格化防控,强化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努力为学生营造轻松愉悦的学习生活环境,守护校园安全和学生生命安全。生命工程学院于43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辅导员工作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辅导员工作培训会包括校园全封闭期间学生工作要点、思政工作技巧、心理普测工作相关安排等内容。会议伊始,高院长首先对上一阶段校园全封闭期间学生工作进行逐一总结和梳理,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特别强调学校启动校园行程轨迹记录码,学生进出校园内各建筑物要主动启用沈工智校扫描二维码,学校后台将记录学生实时的行程轨迹,一旦发生疫情可第一时间排查控制,对该项工作向辅导员们提出相应要求。随后,强调要强化学生的日常管理服务,加强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对性格孤僻、心理异常以及单人寝室的学生提高关注度。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建立顺畅的信息渠道,及时掌握学生动态,鼓励同学们增强体育锻炼。最后,对心理测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指出所有学生要做到应测尽测,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引导同学们自觉遵守学校的防疫规定。会后,辅导员们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尽自己最大努力配合学校、配合防疫,班会效果明显。

辅导员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

通过本次辅导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综合工作能力,提升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践行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为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工作指明了方向。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