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工程学院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7 浏览次数: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校园封闭期间学生管理工作,维护正常校园秩序,落实精准防控各项部署和措施,生命工程学院于316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本次会议由学生工作院长高超主持,生命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会议伊始,高院长向所有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第一,防控举措要切实落地落实。要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工作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好核酸检测工作,向同学们倡议暂停网购、避免快递接触。第二,校园管理要切实从严从紧。要加强对学生的校纪校规教育、自律意识教育和案例警示教育,让学生充分意识到严峻形势下的责任与担当。第三,关心关爱要真正温心温暖,要真正落实以关心送信心、以热心送信任、以全心送信念。辅导员以身作则,在学生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做学生最信赖的“朋友”。接着逐条解读《沈阳工学院疫情防控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违纪暂行处理办法》,要求会后所有辅导员第一时间召开班会,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学校封闭期间各项管理规定,特别教育学生校园内务必要佩戴口罩,不允许私自离校等。最后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驻校辅导员的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勉励辅导员们要不断拼搏奋斗,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阵地战保卫战。

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本次辅导员疫情防控培训会议的开展,增强了辅导员防控疫情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营造了凝心聚力抓防疫的良好氛围,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将会把这次大战当作一次人生大考,自觉在艰苦斗争中接受考验、担当作为,迎难而上、认真工作、历练成长,交出满意答卷。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朱艳华;审稿:高超;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