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助学,榜样领航 | 生命工程学院开展朋辈学业辅导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4 浏览次数:


为了给同学们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有效解决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充分发挥朋辈互助的引领作用,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朋辈学业辅导助学活动,组织成绩优秀的学生为2022级学生的期末考试进行辅导答疑。

在讲授前,成绩优秀的同学们精心整理了自己的学习笔记,笔记上面的知识点罗列全面,对考试重点也专门勾出。讲授过程中,他们先大致梳理所授课程的内容,接着对重点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再结合往年试题,对具体题型进行分析。讲授结束后,他们还与同学们进行一对一的交流答疑,并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

此次朋辈学业辅导助学活动共持续三天,参与活动的人数共计150人。我院学子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通过讲解习题、分享学习思路的方式以及自己宝贵的学习经验,帮助即将期末考试的同学们缓解考前压力;参与晚自习辅导的同学们通过聆听他人的经验思路,不断提高自己知识储备。朋辈学业辅导助学活动不仅实现了讨论与答疑功能于一体,更为学生期末复习提供了新的平台。

朋辈学业辅导助学活动是生命工程学院针对学风建设所开展的活动,旨在给学习需要帮助的同学予以指导,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生命工程学院将继续重点开展朋辈助学活动,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答疑现场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