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活动】生命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生命科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16-06-02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举行第二届生命科学创新大赛

 

为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合作意识,提高创新能力,5月25日,生命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第二届生命科学创新大赛。共有来自学院不同专业的选手组成的8个团队晋级决赛。14级生物工程专业的玛迪娜·木拉提和隋月主持本次竞赛。段庆斌,王建民,王虹玲,迟文娟,韩宗元,杨玉红老师应邀担任决赛评委。

决赛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进行ppt讲解,并进行现场答辩。评委们依据选手们的仪表形象,报告内容,问题解答,语言表述,综合印象五个方面进行评分。决赛现场,八组选手分别上台对自己的研究选题进行了详尽而精彩的分析和解读。通过PPT的演示和自己语言的讲述,向在场的各位参赛选手和评委展示了自己选题的研究意义、技术路线、方案和创新点等,评委们一一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最后,来自生物工程专业的“动霸Tua队”和生物工程专业的“肉松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他们所提出的“放线菌对蔬菜灰霉病的生物防治”和“基因工程-提高植物光合作用”获了各位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Juliyue队”、“球菌小队、“3A队”获得二等奖,“SO UP队”、“112队”和“一二三队”获得三等奖。

段庆斌副院长对本次竞赛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段院长用三个词语概括了本次比赛的特点,即:实用,科学,创新。段院长提到,从选题上讲,各组选手都能够结合实际选择适合且可行的实用性课题,并且能够依据科学严谨的方法结合当前工艺水平,理性的分析,大胆的研究。同时,又能在设计生产,成果展望的环节中兼备创新的气息。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杨玉红;审核:段庆斌;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