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速递】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标本大赛既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16-09-29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四届标本大赛既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选拔赛

 

为提升大学生实践能力,增强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合作精神,激发大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更好地完成学院对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既定的目标,9月28日,生命工程学院第四届标本大赛既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选拔赛在1215和1217教室举行。本次大赛评选环节邀请了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段庆斌、生命工程学院院长王家庆以及相关专业教研室主任等出席。

动植物标本制作竞赛活动是辽宁省本科大学生基本技能竞赛立项项目之一,也是生命工程学院加强实践教学,提升动手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大赛共收到各教研室提交的作品27件,其中动物标本11件,植物标本16件。评选过程中,专业指导教师与学生详细地向评委讲解了标本的制作过程,评委老师们认真聆听学生对作品的讲解,并就作品的构思、工艺、作品介绍等细节和学生进行了讨论。

经过严格评审,学院将推荐“探索鳝鱼的性逆转”等十名作品参加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

我院开展的动植物标本大赛经过四届的探索,已经成为鼓励促进和检验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培养的重要载体。竞赛的开展对活跃大学生课外文化活动,激发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推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绍明 审稿:王家庆 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