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获奖】生命工程学院食品专业荣获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23 浏览次数:



生命工学院食品专业荣获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

 

 5月20日,由沈阳农业大学教务处主办,食品学院承办,沈阳耘垦牧业(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食品(新型谷物饮品)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沈阳农业大学世纪会堂拉开序幕,本次大赛共有约3100人报名参赛,覆盖省内10所含食品专业本科院校的高校,经过层层筛选,来自辽宁大学、锦州医科大学、沈阳药科大学、大连工业大学、鞍山师范学院、沈阳化工大学、大连民族大学、沈阳师范大学、沈阳工学院和沈阳农业大学的11支代表队入围决赛,展开激烈角逐。我校生命工程学院食品专业“糯米英雄”团队充分展示了沈阳工学院学子的丰富理论知识和扎实的实践操作技能,荣获第二届辽宁省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初赛、复赛分别进行笔试和PPT演讲,通过初赛和复赛选拔最终进入决赛。决赛分为场外原创产品研发、加工、包装设计和场内产品展示和实践操作,要求团队根据比赛主题研发出一种配方原创,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技术含量高,产品新颖且合理的新型谷物饮品作为参赛作品,同时需加以创意包装;场内决赛分为展示环节和实践操作环节,展示环节根据各团队自己研发的新型饮品做成视频、PPT进行现场讲解展示,实践操作环节根据主办方提供的饮料,进行规范操做测定其理化指标。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食品专业的学生通过不断钻研,刻苦练习,最终取得佳绩。

沈阳工学院贯彻国家和辽宁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实施意见》和辽宁省《关于深化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政策,积极参加、举办各项创新创业比赛,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团队意识,掌握食品相关知识,同时提高大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创新创业能力。


辽宁省第二届“耘垦杯”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获奖照片

 

辽宁省第二届“耘垦杯”大学生食品创新大赛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晓静;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