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速递】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动植物标本大赛

发布时间:2017-10-12 浏览次数:



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动植物标本大赛

                      ——既2017年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选拔赛

    10月09日,生命工程学院举办第五届动植物标本大赛2017年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选拔赛。副院长郭晓帆、相关教研室主任、实验中心负责人员担任评委。

本次共有27组作品参加大赛,动物标本10组、植物标本15组、昆虫标本2组。大赛采取作品实物展示,辅以标本制作者讲解的形式。其中动物标本“雌悬浮”全面展示雌性动物生殖系统进化过程;“水陆皆禽”,揭开陆禽和水禽尾脂腺差异的秘密。植物标本“北方地区观赏蕨类”完整的展现了北方地区10余种不同的蕨类植物的形态特征。昆虫标本“生存威胁”以昆虫为主的一条捕食食物链,淋漓尽致的展现出各营养级间的“生存威胁”。通过专业指导教师与学生详细地讲解,评委老师经过严格的评审。学院决定推荐“雌悬浮”等10项作品参加2017年辽宁省动植物标本大赛。

我院开展动植物标本大赛历经五届,竞赛的开展活跃了大学生课外文化活动,激发了大学生专业学习热情,培养了大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团队精神,推动了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索,对培养出新时代背景下优秀人才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推荐标本明细如下:


比赛现场

 学生作品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李绍明 审稿:郭晓帆 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