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获奖】我校在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创历史最佳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我校在2017年辽宁省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大赛中创历史最佳成绩

    2017年11月11日,由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财政厅共同主办、沈阳农业大学承办的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动植物标本制作大赛在沈阳农业大学图书馆落下帷幕。作为辽宁省的重要赛事,共吸引了来自省内近30所高校的近300件作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最终获得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参赛标本共分为四大类:动物标本、医学标本、植物标本和昆虫标本。经过层层筛选、预赛评审,全省共计80件作品入围决赛,我校生命与工程学院6件动物标本及1件植物标本入围。最终,由动物医学教研室主任郭文洁老师指导的作品“‘雌’悬浮”、“咫‘齿’天涯”、“ 辽宁地方鸡种图志”、动物科学教研室主任付玉洁老师指导的作品“犬的干制肌肉标本”、动物医学教研室廖冰老师的作品“因食而异”及园林专业教研室郑海霞老师的作品“北方地区观赏蕨类”六项标本均获得大赛一等奖。


其中,动物标本“辽宁地方鸡种图志”更是获得全场最高分,动物标本“‘雌’悬浮”的创新凝胶悬浮技术获得全场最高关注度,植物标本“北方地区观赏蕨类”首次在比赛中取得一等奖。 在现场决赛中,动物标本组最终评审产生14项一等奖,我校包揽了5项一等奖。

通过本次大赛,培养了学生们热爱自然、热爱科学的情感,丰富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加强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能力。同时,通过积极与省内各大高校进行相关经验交流,学习了其它兄弟院校的宝贵经验,为推动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和实践教学的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郭文洁;审核: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