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获奖】我校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11-20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近日,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在浙江中医药大学落幕。我校生命工程学院代表队首次参赛,共获得全国大赛等奖1项、优胜奖1项,实现我校在全国生命科学类大赛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第一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是由教育部高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生物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电子版)》杂志社共同倡议举办。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高度重视,教育部理工处处长吴爱华处长出席了大会。参与此次竞赛的网络评审和现场答辩的专家共240位,皆为名校教授,其中有6位国家级名师、多位省级名师此次大赛从2017年4月开始启动网络报名,有来自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等全国263所高校、1903个队伍报名参加。

我校韩宗元、李晓静老师指导的“树莓格瓦斯发酵过程中品质研究”项目经过激烈的角逐,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等奖,由郭晓帆老师指导的项目“桦褐孔菌素提取工艺研究 ”荣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优胜奖。通过此次竞赛,锻炼了我校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相结合解决自然科学问题的综合能力,扩大了我校在食品及植物等相关领域的影响及知名度。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韩宗元;审核: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