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获奖】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9-04 浏览次数:



我校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8月7日至9日,由中国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第3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江苏师范大学落幕。我校生命工程学院代表队共获得全国大赛二等奖2项,其中创新组和创业组各一项。

此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南开大学、兰州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等200多所高校共1654个创新创业项目参赛,经初审、初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姜琦、刘珈铭等同学“果粹固态酵素有限公司”项目(韩宗元、李晓静老师指导)获创业组二等奖,白智慧、段佳玉等同学“喷雾干燥条件对树莓粉理化性质和抗氧化性质的影响”项目(韩宗元、李晓静老师指导)获创新组二等奖。

据悉,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高校生物学教学研究》编辑部联合主办,由江苏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生物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委员会组织实施。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推动高校创新创业实践教育的改革与创新,为全国生物、食品及相关专业大学生搭建创新创业活动交流平台。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从初审、初赛到全国总决赛历时5个月,在生命工程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支持和耐心指导下,参赛师生们付出了极大的努力,不断完善项目内容,钻研每一个细节,技术上大胆创新,作品质量一次次得到提升。通过此次竞赛,此次比赛不仅展现了沈阳工学院大学生在科技实践及创新创业等方面优秀的综合素质与风采,也展示了生命工程学院食品专业导师们对本科生课外实践活动的支持以及学院的科技成果转化能力,扩大了我校在食品及生物领域的影响力及知名度。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的在校大学生搭建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厚植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



生命工程学院(撰稿:韩宗元;审稿:王家庆;发稿:孙婉)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