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创活动】植物生产类首届创业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植物生产类首届创业大赛方案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创新创业工作的指示精神,增强大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现开展全院大学生创业大赛。通过比赛,大力发现、培育、选树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不断深化青年,特别是大学生创新意识、创业意识,加强青年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推动形成科学、完善、高效的青年服务体系,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具体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筑梦之旅

二、主办单位:生命工程学院

三、活动对象:生命工程学院全体学生

四、活动时间:2019年5月中上旬

五、组织机构:本次比赛成立评审委员会,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主要由植物生产类教师担任。

六、比赛流程:

(一)报名

本次创业大赛以2-4人为一组,团队报名,登记年级、专业、姓名、联系方式(每队自行选出负责人)。上交报名材料如下:

1. 项目申报表(A4纸正反面打印)。

2. 项目计划书(A4纸打印),参加决赛前可修改。

(二)初选(项目计划书评审)

评审委员会对参加决赛的项目申请表和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审,依据评审要点进行综合评价给出得分。项目计划书内容要有条理,结构清晰、突出特点和创新性。根据初选结果,择优向本次比赛推荐优秀的创业计划项目。

请认真填写报名表和项目计划书,此内容将作为评审委员会前期了解项目的重要依据。

初选时间:4月26日前将项目申报表和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发送至1665010873@qq.com,纸质版上交至1229办公室翟老师处。

(三)决赛(现场项目展示及答辩)

参加决赛的团队现场进行创业项目展示并回答评委提问。项目展示内容主要包括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可采用产品实物展示、视频展示和PPT演示等。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要求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评审委员会根据各参赛团队项目的综合得分,确定最终的获奖情况,公示无异议后,进行颁奖。最终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决赛时间: 5月8日下午,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七、活动联系人:

翟老师:18642330313

夏老师:13050119777

八、报名表如下:


附件1:http://smfy.syyyy.com.cn/adminweb/Upload/20194002014014生命工程学院“筑梦之旅”创业大赛项目申报表.docx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