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通知】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沈阳工学院校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


2020年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沈阳工学院校赛通知

根据团中央有关要求,现将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以下简称小挑竞赛)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1.竞赛名称。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  

精简赛事。取消创业实践挑战赛、公益创业大赛和MBA等专项赛,仅保留创业计划赛。详见比赛章程,本科、专科都可参加。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实行项目分类申报,即分为已创业与未创业两类(具体标准另行通知)。各学院在报送项目时,两类项目的比例不作限制。

 2.参赛主体。聚焦在校大学生群体,不再面向已经毕业的学生设置赛道。
 3.赛事导向。从实践教育角度出发,将竞赛作为大学生社会实践的重要内容,更加注重考察学生关注社会民生、解决社会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弱化对项目商业价值的评价。
 4.赛道设计。本届调整为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5个组别。
 5.赛程安排。设院级初赛、复赛、校级决赛。各学院将优秀作品报到校创新创业学院。各学院组织开展情况、优秀作品报送情况拟作为省赛名额分配重要依据。各学院根据情况,自行确定举办方式。
 6.赛事服务。省赛拟提供统一的线上平台支撑,开设在线展示、评审、投票、交流活动等功能(具体另行通知),供各地、各学校结合实际应用。
 7.上一届赛事我校获得省赛一等奖1项,省赛二等奖16项,省赛三等奖28项。省赛获奖几率较大,请各学院认真组织,推荐优秀选手和作品参赛。
 8.截止目前,团省委正式通知文件还没有下发。文件发下来后,留给大家整理材料的时间有限,请各学院前期做好重点项目的遴选和培育。

9.参赛确认。7月20日前,各学院(各部门)提交参赛团队汇总表(随省里文件近期下发)。

10.省赛推荐。7月30日前,进行校选工作,做好省赛推荐的工作。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