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赛通知】关于举办辽宁省大学生基础医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7 浏览次数:


关于举办辽宁省大学生基础医学绘图大赛的通知

一、竞赛规程

(一)竞赛名称

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基础医学绘图大赛

(二)竞赛目的与意义

为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和建设者,落实新医科中医艺结合的要求,体现医学是科学美和艺术美的结合。“以艺促学,以学促艺,医艺结合,专创融合”为大赛原则,以“科学性,艺术性,科普性,国际性”为作品要求,开展基础医学绘图大赛。医学生绘图大赛是医学生们发现美、创作美和呈现美的平台,倡导践行医艺结合,不断发现和传播医学之美,夯实医学生的医学人文底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丰富校园生活,挖掘绘图人才,推动医学科普,弘扬医学人文精神,促进国际医学文化交流。

(三)参赛对象及要求

  1. 参赛对象: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

  2. 参赛要求:参赛作品由学校统一报送不接受个人报送参赛学生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参赛(每组作品团队成员不超过2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四)竞赛内容

  1. 本次比赛设以下专业学科。作品提交报名时需填写相应的投稿组别及学科分类,且不可一稿多投。

    分类:A解剖学B组织胚胎学C寄生虫学D病理学

(五)竞赛时间规则及投稿方式

  1. 比赛规则及时间节点。

    比赛共分两轮。第一轮2021年10月1日至2021年11月15日,参赛选手线上提交作品。2021年11月16-2021年11月26日专家评审对参赛作品进行打分,评选出入围决赛作品。第二轮2021年12月1日-2021年12月5日(具体时间以实际通知为准)入围决赛的选手,将进行第二轮线上答辩。最终根据第一轮作品评分和第二轮线上答辩总分依次排序确定一、二、三等奖。

  2. 报名方式。所有参赛学生要在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专栏进行报名(http://cxcy.upln.cn/),系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1年11月15日。同时参赛院校以学校为单位(不接受个人报名)指派专门联系人统一报送电子文件至大赛官方邮箱lnhtds@163.com(邮件标题xxx校基础医学绘图大赛参赛作品)。电子文件以学校+作品数量命名(例:大连医科大学20件),文件含作品子文件和汇总表。子文件夹命名以学校+类型+作品名称命名(例:大连医科大学A01心脏剖面图),子文件夹需包含作品JPG、报名表、承诺书。同时将加盖公章的纸质版汇总表、报名表及承诺书(手写签名)邮寄至组委会(作品只收电子版不收纸质版)

  3.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洪海老师、李歆羽老师

    联系电话:13050520345、0411-86110148

    收件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旅顺口区旅顺南路西段9号大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王洪海老师收。(不接受到付件)。

二、竞赛组织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

承办单位:大连医科大学

(二)组织形式

在竞赛主办单位及竞赛组委会的领导下,由竞赛承办单位负责竞赛的组织实施,同时组织由竞赛专家委员会负责竞赛的评审。

三、竞赛规则

(一)作品要求

1.作品要求:参赛作品内容以基础医学为核心,涵盖解剖学、组织胚胎学、寄生虫学、病理学。体现“以艺促学,以学促艺,医艺结合,专创融合”的比赛宗旨。

2.作品类型:参赛作品需为绘图作品,创作技法不限。

3.作品尺寸:创作尺寸需为8开绘画纸(约260mm×370mm),作品原件由推荐单位保留,电子版上交组委会

4.作品正面不得出现关于作者和指导教师信息。作者及作品信息须填写报名报(附件2)。

5.上传系统及发送邮箱作品电子版为JPG文件,分辨率300dpi像素每英寸。

(二)评审方式及标准

参赛作品需具备“科学性,艺术性,科普性,国际性”。参赛作品按报名表填报的比赛大类和学科组别,分组进行评审。专家评审为匿名盲审,如评审过程中发现电子版作品正面出现作者和指导教师信息,取消该作品的入围资格。

四、奖项设置

分别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指导教师奖。并针对参与度高、作品质量优秀的单位设置优秀组织奖。

五、作品版权

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凡主动提交作品的“参赛者”,主办方认为其已经对所提交的作品版权归属作如下不可撤销声明:

1、原创声明:参赛作品是参赛者原创作品,未侵犯任何他人的任何专知识产权,未参加过其它比赛,入围“参赛者”保证参赛作品的原创性及终身不以同一作品形式参加其它的创意比赛或转让给他方。入围作品经评委评定后公示期为2-3日,期间发现有抄袭行为,主办单位将取消其参赛、入围与获奖资格。

2、参赛作品知识产权归属所有获奖作品除作者署名权以外的全部著作权归大赛主办方所有,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方式行使著作权:享有对所属大赛作品方案进行再创作、生产、销售、展示、出版和宣传等权利。大赛主办方对所有获奖作品拥有展示和宣传等权利。其它任何单位和个人(包括作者本人)未经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对作品转让、复制、转载、传播、摘编、出版、发行、许可使用等。

3、参赛者提交作品之前,已仔细阅读上述条款,充分理解并表示同意,本次大赛的评委会拥有对所有获奖作品的最终裁定权。

4、本活动组织委员会作为本展览的组织机构,制定、实施本细则,并拥有修改、解释本细则的权利。本细则对主办方与报名、参赛学生均具约束力,所有报名、参赛同学一律视为已清楚并认可本细则的所有内容。

 

Copyright©2016 沈阳工学院生命工程学院       邮编 :113122      电话:024-58104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