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转发-关于沈阳工学院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日程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1-1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沈阳工学院第届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的通知”的相关内容及要求,学校定于202111月24举办沈阳工学院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现场展示部分的比赛。现就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202111月24

二、比赛地点:经管教学楼2B202

三、比赛流程:

1.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好5内容并于11月18前将相关材料发送至电子邮箱(312049768@qq.com),具体包括5讲教学内容PPT5个比赛题目汇总表(EXCEL),以教师姓名命名文件夹。

2.请10位参赛教11月23日中午12点30在博学馆210现场抽取比赛顺序按照抽签顺序参加比赛具体入围参赛教师名单如下:

序号

单位

参赛教师姓名

1

基础课部

朱晓美

2

信息与控制学院

汤静

3

基础课部

董婷

4

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诗晗

5

经济与管理学院

齐璇

6

生命工程学院

于方园

7

艺术与传媒学院

李小芹

8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黄伟成

9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赵月

10

能源与水利学院

陈小旺

3.参赛前40分钟从5讲内容中抽取教学展示的题目。

4.每名参赛教师教学展示时间为15分钟

5.竞赛规则及选手注意事项见附件1。

四、比赛成绩

本次大赛采取评委当场打分及点评的办法,计算评委的平均分为参赛选手的最后得分,比赛现场总分为100分,最终成绩保留小数点后二位数。

五、比赛具体议程安排

 11月24日比赛议程安排

时间

活动流程

12:00—12:30

准备工作

12:30—12:40

主持人介绍到场各位领导及评委

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参赛教师按比赛先后顺序依次参加比赛,参赛时间为15分钟。

12:40—16:00

比赛

注:所有人员要求下午12点30之前到场

六、参赛选手按照自己抽签的号码进行比赛,时间安排如下表

参赛时间

参赛教师

12:40~12:55

1号

12:55~13:10

2号

13:10~13:25

3号

13:25~13:40

4号

13:40~13:50

专家讲评

13:50~14:05

5号

14:05~14:20

6号

14:20~14:35

7号

14:35~14:45

专家讲评

14:45~15:00

8号

15:00~15:15

9号

15:15~15:30

10号

15:30~15:40

专家讲评

15:40~15:50

领导总结发言

15:50~16:00

公布比赛成绩

、其它

24日比赛现场,除参赛教师到达现场外,各学院(部)参加人员视疫情情况再做相关具体通知安排。赛后,各教研室可以选取其中一个参赛选手作为研讨对象,要认真组织本教研室所有教师对选手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研讨,旨在提高全体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研讨后,各教研室于12月10日前形成本教研室的研讨报告,各教学单位汇总本单位所有教研室研讨报告,并将电子版及纸质签字版报送教学管理部。

教学基本功大赛是一次重要的教学活动,希望各单位认真组织本单位参赛选手参加比赛,营造良好的比赛氛围。积极组织教师观摩学习,利用好本次比赛机会,提高教师教学工作质量和水平。

 

教学管理部

       202111月12


 附件1

竞赛规则及选手注意事项

 

1.本次比赛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11月2412:3016:00

地点:经管教学楼2B202

11月24比赛前,所有选手本人把最终版的参赛课件拷贝到比赛场地的电脑里,选手不到场的,责任自负。

所有选手都建立以自己姓名命名的文件夹,文件夹包括5个教学展示的课件和5个比赛题目汇总表,比赛题目的序号就是当天现场抽题的序号。

为稳妥起见,建议选手竞赛当天需携带装有课件的U盘参加竞赛。

2.比赛时间安排

比赛的规定时间为15分钟。比赛时间剩余1分钟时工作人员举牌给予提示,选手到时需向工作人员点头示意,满15分钟提示铃声终止比赛。选手授课时间不足13分钟和超过15分钟,将由每名评委酌情扣分。

3.选手比赛内容

选手课堂教学的内容自定,可利用PPT、板书和教案等形式辅助教学。选手如需要向评委提供教案,则需将教案复印5份,23日之前交到教学管理部,竞赛开始后,由工作人员将教案发给评委。

4.选手抽取参赛题目

每位选手提前40分钟到指定人员处抽取参加比赛的题目。

5.比赛纪律

所有选手比赛时将手机关闭。到场评委及全体教师应将手机调成振动,保持赛场安静。

6.成绩公布

10名选手共分3组,每组比赛结束后由评委做简要点评,比赛结束时,公布比赛成绩。

7.参赛教师如需要扩音设备请自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