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3-24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了表彰优秀教师,激励广大教师关爱学生、严谨笃学、敬业奉献,形成一批由教学名师领衔的优秀教学团队,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努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学校决定开展2020年校级教学名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我校在职在编的教师均可申报。已获得历届校(省)级教学名师称号的教师不予参评。

二、奖励办法

按照评审指标体系达到80分以上者,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三、评选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积极实施素质教育;师德高尚,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风端正、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以全身心投入为常态;严谨笃学,富有创新协作精神。

2.具有10年以上高等教育教学经历且原则上应具有副

教授(或相当于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每年为本科生授课不少于60学时当量。

3.学术造诣深,长期从事教学研究与科研工作,并取得突出的研究成果。

4.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思想,积极参与教学改革,创造性地开展教学活动,取得突出的教学成果,并具备下列条件之二:

(1)在近两届教学成果评选中,所主持项目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

(2)在近5年内,主持承担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3)发表多篇教改教研论文或编写出版在国内有较大影响的高水平教材;

(4)担任省级及以上“质量工程”项目负责人。

5.自觉指导和帮助中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水平,重视教学队伍建设,对形成合理的教学梯队做出重要贡献。

6.教学方法先进,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优秀,近三年教学质量优良。

7.有一定的声誉和影响,在省市级学术团体中有任职者优先。

四、评选方法与步骤

1.符合上述评选条件的教师向所在教学单位提出申请,由各教学单位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参照上述评价标准择优上报学校评审;

2.学校授权学术委员会对各教学单位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决定获奖人选名单,并予以公示。校级教学名师评审指标参见《2020年校级教学名师奖评选指标体系》(附件1);

3.经公示的获奖人选名单,由主管学校领导批准后由学校正式发文公布。

五、工作要求

1.推荐参评校级教学名师需提交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附件2),报送纸质版1份,同时报送电子版。

2.各教学单位请于4月1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送教学管理部(博学馆208室),逾期不予受理。

3.组织开展教学名师的评选工作是激发广大教师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教学单位要充分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把关,宁缺毋滥。

联系人:靳玲玲,联系电话:56618961,电子邮箱:jxglb208@163..com。

附件:1.2020年沈阳工学院教学名师评选指标体系

      2.沈阳工学院校级教学名师候选人推荐表

             教学管理部

              2020年3月23日